荼蘼

开到荼蘼花事了.

【舟渡】年少有为(二)

其实骆闻舟也并非对费渡一无所知,虽然他并不是一个热衷于八卦的人,但是对于三个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“费氏集团总裁陷害前妻公司使其破产,而前妻因无法偿还巨额债务跳楼自杀”还是有所耳闻。所以一开始在骆闻舟心中,费渡是一颗没爹疼没娘爱的可怜“小白菜”——后来骆闻舟每想到这里,都恨不得回到过去给当时天真的自己一个耳光。

第二天的数学作业全班只有几个人没交,其中就包括费渡,本来骆闻舟还在自我安慰:费同学一定是还没从打击中走出来,这时候一定要好好疏导……直到后来他发现费渡似乎只少交了数学作业,骆老师终于坐不住了。

“费渡啊,老师知道你近期心情不好,毕竟家里出了事,所以你不交作业老师能理解,但你……为什么只不交数学作业呢?是老师作业布置太多了?还是作业太难了?不会写没关系啊……”骆闻舟把费渡叫到了办公室,一个劲儿地絮叨叨。

“不好意思啊老师,”费渡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骆闻舟的话,似笑非笑地说,“我没交是因为我没写,我没写是因为我不想写,或者说,我看你不顺眼。”

骆闻舟:“……”教师殴打学生会扣工资吧,那我先忍忍这孙子。

“那我哪里让你不顺眼了呢?”骆闻舟深呼吸了好几次,狞笑着问。

这似乎是一个值得深究的问题,费渡皱着眉思索了一会,缓缓地道出了两个字:“呼吸。”

骆闻舟:“……”可以可以,老子工资不要了。

费渡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骆闻舟揪着衣领一把摁到了墙上,幸亏隔壁班的老师恰好走了进来,急忙拉开了这两个人。

“闻舟,有话好好说,别动手啊!”那老师转过身,对费渡歉意地笑了笑,“这位同学,不好意思啊,骆老师他……脾气可能有点暴躁……”

“没关系,我理解,男人嘛,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。”费渡瞥了骆闻舟一眼,一脸不屑地说着。

“你……”骆闻舟刚想说些什么,紧接着就被那老师捂住了嘴。

“实在不好意思,我是陶老师,以后你们骆老师再这样可以直接去找我。”陶然简短地介绍了一下,拖着骆闻舟就走。

费渡盯着他们俩离去的身影,许久,嘴角扬起了一丝难以察觉的微笑。

“你拦着我干什么?这小子欠收拾,看我不好好教他做人。”骆闻舟气急败坏地说。

“不是我说你,你跟学生置什么气?”陶然苦口婆心地劝着,“你这才上班第二天,就和学生闹矛盾了,往后三年怎么过?”

“爱怎么过怎么过,我就不信我还治不了这小兔崽子了……”

陶然苦笑着,默默地想:“注定不安生的三年啊……”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40)